公司簡介
首頁 > 找我們 > 公司簡介
台灣近兩年來,產婦到月子中心坐月子似乎蔚成流行,尤其月子中心主打的就是專業團隊,可以無微不至地照顧母嬰,入住後宛如貴婦般可以坐月子如渡假,但享受的背後,除了高昂的費用外,其另一個代價就是少了親子親密的依附關係,往往出住返家後,嬰兒對環境的不適應,才是痛苦的開始。



所以很多人開始倡導回歸自然的親子依附關係,其實自古以來,產婦都是在家坐月子,在家坐月子的好處是對環境熟悉,不會有空間轉換的適應期。只不過坐月子的照顧者角色,早期多由婆婆媽媽擔任,但時代變遷,轉而由提供「產後居家照護服務」服務人員(以下簡稱月嫂)接下母嬰照護的工作,「到府坐月子」產業也跟著興起。
 


本公司於2017年創立了「月嫂幫」的品牌,巿場定位在:為在職的月嫂提供一個高品質的進修管道,並且為月嫂規劃相關職涯發展的培訓課程;同時我們合法申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證(原為北市就服字第0307,2023年4月因公司搬遷至桃園,換發許可證號為:桃巿就服字第0018號),提供受訓月嫂就業媒合的服務。




(1).研究華人坐月子領域之專業知識與技術,培育產後居家照護服務人才,提昇人力品質與人才素養,並且協助從業人員職涯規劃,增加其就業機會,進而促進產業發展。
(2).成為人力供需的合法媒介,使求才者找到所需的人才、使求職者找到適當的工作,以增進社會及經濟發展。
(3).透過居家照護人員深入家庭,成為家庭的好幫手,以提升生活品質為服務目標,開心成就美滿的幸福家庭。








(1).依照產後照護母嬰所需求的技能,規劃產後居家照護服務人員(月嫂)的職能培訓課程,開設包括入門及在職進修的專業課程,提升從業人員的專業能力及工作效率,厚實其巿場競爭力,進而協助產業發展。
(2).協助產後居家照護服務人員(月嫂)職涯發展,規劃其它到府服務角色的相關技能課程,開設包括「保母」及「管家」的相關職能與認證課程,增加從業人員的就業機會。
(3).提供坐月子人才的仲介服務,扮演「需求方」與「供給方」的溝通橋樑。
(4).整合國內外母嬰社群資源,建構就業資訊交流媒合平台。





願景:成為全方位居家服務的領導品牌 
使命:
(1).月嫂幫:成為家庭的好幫手
(2).幫月嫂:提升專業服務價值
核心價值觀:
(1).專業:建置專業團隊、提供專業服務、培育專業人才
(2).安心:堅定安心承諾、提供安心服務、追求安心滿意
(3).信賴:因信賴而雙贏、因信賴而忠誠、因信賴而永續




(1).規劃符合市場需求的培訓課程,成為產後居家照護服務人才的育成中心。
(2).規劃符合產後居家照護人員在職者的實務進修課程
(3).為產後居家照護人員延伸職涯發展,開辦相關培訓課程。
(4).落實訓練品質管理系統,確保整體訓練績效,並且以職能導向課程品質認證為努力目標。
(5).以協助就業為導向,達成訓用合一的目標。 



(1).堅強師資:用心遴選專業的師資為受訓者的專業加值。
(2).實務實用:理論及技術皆與實務結合,訓後可實際應用在工作上。
(3).訓後輔導:成立群組提供實務案例分享與諮詢解惑,為受訓者提供有力的後盾。
(4).滿意保證:明確的報名與退費辦法,提供回訓機制的滿意保證。


 
110年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TTQS訓練品質認證銅牌 榮獲109年台北巿政府勞動局就業服務機構A級評鑑
 
榮獲110年台北巿政府勞動局就業服務機構A級評鑑 112年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TTQS訓練品質認證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