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20221230新手實習心得
2023-01-02
2022.12.30實習心得

學員C:蕭*華
回想起自己坐月子的日子,因為有月嫂大姊幫忙,讓我產後的心情及身體好好恢復 ,在今天的實習又重溫當時的感動⋯⋯

從進入產家換裝、洗手、備水、備餐點的材料,流暢不混亂的行程讓我知道上線後沈穩地做對的事不需因寶寶的哭聲而打亂自己的思緒。從寶寶出院到家即開始調整奶量至4小時一次餵奶,讓寶寶有漂亮穩定的成長曲線。學姊特別放手給新手的我實際去餵奶,並提醒我注意寶寶吞咽的狀況是否有溢奶,以及以手勢擺放來控制流速、注意抱寶寶的手勢是否有讓寶寶過於不適狀態從而讓寶寶安穩的喝奶,這是產家對學姐的信任,相信在學姐的教導之下我會做對的事。

當寶寶睡的安穩時就著手進行服務媽媽的工作,準備早中晚餐的餐點及下午幫媽媽熱敷按摩全身。看著產家喝下的茶飲化做豐沛的奶量,真的好有成就感。客製化服務不同產家是對產家的貼心,豐富營養的菜色更多了配色搭配的視覺感受及對產家的關心在裡面,麗玲學姊每日除了要面對滿檔的行程,還會跟產婦有互動的溝通,透過聊天的過程知道產婦目前身體狀況再透過食材配伍來幫助產婦降低身體不適,善意的互動有源源不絕的商機回饋,學姐說當妳把每件事做好 就會有更多回饋,這也是把這工作做的長久的不二法門。感謝學姐的付出,謝謝她不藏私的教導,我會謹記在心❤️


學員D:陳*幸
一早中壢的天氣是陰冷的與學姐碰面立即收到了她溫暖的微笑,進入產家媽媽在休息小寶貝也在睡覺,學姐便先收拾廚房餐盤整理好廚房準備早餐,學姐說因為不知道媽媽何時會起床所以我們準備好的餐點要可以應萬變,備好的早餐可以隨時吃,早餐若沒有吃就把它變成午餐,學姐不藏私帶著我們做的同時都會把可能會遇到的情形告訴我們該如何處理。

產家與學姐的互動就像家人,在產家身上看到她對學姐的信任、依賴與放心,學姐對產家完全就是家人的表現,令人感到非常溫暖。經過學姐的調理,產家身體恢復得很好,食慾也很好,小寶貝更是無話可說完全都是照著學姐說的喝奶、睡覺時間全都在點上不會哭鬧,讓我們照顧起來非常順手,感恩學姐手把手耐心的教導,讓我增加自信,對於未來上線更有信心。

嘉義北上實習對我來說又是一項新的挑戰,感謝幸華到車站接我一同過去產家,我很幸運轉職路上有幸華,芯彤一起讓我學習到更多。

感謝執行長特意的安排讓我有機會跟著學姐學習。